■好開心!■向學校捐贈50份燕趙晚報券。■同學們表演武術體操。■領到學習用品。
  昨日上午,一場沒有鮮花、掌聲的“認捐晚報,愛心助學,重回校園”活動在市永安街小學舉行。來自晚報滹沱夜話微群和老克油坊的博友代表,以及工商銀行石家莊勝利支行的部分員工博友向石市打工子弟學校——永安街小學捐贈了價值七千多元的晚報券及書籍、書包文具等學習用品。
  永安街小學王校長代表學校接受了50份晚報券,十幾位學生代表在大課間接受了叔叔阿姨送來的書包等禮物。撫摸著嶄新的書包、文具,小學生們的喜悅興奮之情溢於言表。幾個學生告訴記者,他們已經好幾年沒換新書包了,五一班的邸菲菲則十分懂事地對記者說:“這個新書包我會送給弟弟,我原來的舊書包洗洗還可以繼續用。”
  王校長說:“學校一定會把博友們捐贈的50份報紙送到需要的學生手上,老師會帶領學生堅持天天讀報,讓孩子增長知識。”教務處魏主任表示,“因為在校學生全部為外來務工人員子女,通過閱讀報紙可以瞭解很多石家莊的事,讓他們儘快融入城市,成為‘新小市民’。學生還可以在晚上回家後,把報紙上的消息讀給他們的父母聽。”據瞭解,今年以來,在上級教育部門的關懷下,學校發生很大的變化,不僅重新粉刷了樓面,還增加了微機教室、美術教室、音樂教室、圖書室和閱覽室,學生們的學習環境有了很大的改善。
  捐贈儀式結束後,博友們被帶進音樂教室和美術教室、並參觀了閱覽室、微機室,大家對這所外來務工子弟小學有了更多的感觸。博友們還參觀了師生攝影展,課間觀摩孩子們的武術操表演。
  永安街小學建校於1947年,在校學生200多名,全部都為外來務工人員子女。為了讓這些孩子感受到來自社會的關愛,晚報博友鹿台一卒、昴日星官、紀立剛牽頭髮起了這個純民間的助學活動,並得到了熱心公益事業的單位和市民的支持和呼應。工商銀行石家莊勝利支行的員工積極聯繫晚報,表達了想一同奉獻愛心的願望,於是有了兩支愛心隊伍的交匯。該行副行長王風江表示:“希望學生們能好好學習,學有所成,將來回報石家莊,回報社會。”  (原標題:打工子弟學校里能天天看晚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fqtclgypuu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