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新網11月12日電 中共十八屆三中全會12日下午閉幕。會議審議通過《中共中央關於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問題的決定》。會議公報指出,要維護憲法法律權威,深化行政執法體制改革,確保依法獨褐藻醣膠立公正行使審判權檢察權,健全司法權力運行機制,完善人權司法保障制度。
  全會吳哥窟提出,發展社會主義民主政治,必須以保證人民當家作主為根本,堅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會制度、中國共產黨領導的多黨合作和政治協商制度、民族區域自治制度以及基層群眾自治制度,更加註重健全民主制度、豐富民主形式,充分發揮我國社會主義政治制度優越性。要推動人民代表大會制度與時俱進,推進協商民主廣泛多層制度化發展,發展基層民主。
  全會提出,建設法治中國,必結婚須深化司法體制改革,加快建設公正高效權威的社會主義司法制度,維護人民權益。要維護憲法法律權威,深化行政執法體制改革,確保依法獨立公正行使審判權檢察權,健全司法權力運行機制,完善人權司法保障制度。
  全會提出,堅持用制度管權管事管人,讓人民監督權力,讓權力在陽光下運行,是把權力關進制度籠子的根本之策。必須構建決策科學、執行堅決、監督有力的權力運行體系,健全懲治和預防腐敗體系,建設廉潔政治,努力實現幹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要形成科學有效的權力制約和協支票貼現調機制,加強反腐敗體制機制創新和制度保障,健全改進作風常態化制度。  (原標題:三中全會:維護憲法權威 健全司法權力運行機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fqtclgypuu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