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綜合消息 今年前三季度,閩台農產品貿易保持快速增長勢頭,新批台資農業項目45個,合同利用台資1.1億美元,實際到資6800萬美元,農業利用台資的數量和規模繼續位居大陸各地首位。
  截至目前,我省累計批辦台資農業項目2471個,合同利用台資33.6億美元,實際到資19億美元。
  省農業廳發佈的數據顯示,今年1-8月,閩台農產品貿易額達7.94億美元,同比增長32.8%,貿易額繼續居大陸各省市首位;農產品對外貿易繼續增長,1-8月全省農產品進出口總額為89.5億美元,同比增長17.7%,其中出口53.5億美元,同比增長16.3%。
  此外,發揮臺灣農民創業園帶動作用,我省大力引進和推廣臺灣農業良種、高新技術、先進設備,加強園區基礎設施建設,培育新的亮點和增長點。今年初以來,6個國家級臺灣農民創業園累計吸引495家台資農業企業入園創業,引進台資8.5億美元。
  (原標題:閩台農產品貿易前三季快速增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fqtclgypuu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