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亞非副主任與僑胞座談現場一角。何亞非副主任走訪華人批發中心。何亞非副主任關心華人子女的華文教育。
  中新網12月9日電 12月8日,正在西班牙訪問的國務院僑務辦公室副主任何亞非率領的僑務訪問團一行走訪了西班牙馬德里華人批發中心,並與馬德里部分僑團代表進行座談,慰問僑胞,聽取僑胞對中國僑務政策的建議,受到旅西僑胞的熱烈歡迎。
  上午,何亞非一行在中國駐西班牙大使館領事參贊董玉忠等使館人員和西班牙華僑華人協會主席毛峰、常務副主席劉光新等僑領的陪同下,視察了馬德里西南弗拉布拉達(Fuenlabrada)華人貿易批發中心,這裡是西班牙最大的華人貿易中心,也是整個歐洲最大的華人貿易中心之一,集中了華人批發商家2000餘家,這也是去年西班牙開展的“帝王行動”的重災區。何亞非一行走訪了該區的西班牙亞洲貿易中心、宏達貿易集團批發中心、東方廣場的鞋業批發中心、童裝批發區以及著名的國貿城等企業,認真聽取華商對企業發展的介紹,仔細詢問其來貨渠道、銷售情況,目前遇到的困難等。他鼓勵僑胞發揚中華民族的優良傳統,遵紀守法,誠信經營,努力樹立華商的新形象,保持事業的可持續發展。
  下午,何亞非一行在西班牙華僑華人協會會址與來自西班牙各地的20餘個華人社團的僑領進行了座談,調研旅西華僑華人社會的情況,聽取僑領對僑社發展以及國內僑務政策的意見和建議。會議由中國駐駐西班牙使館臨時代辦黃亞中主持。董玉忠參贊等參加了座談會。
  黃亞中代表回國述職的朱邦造大使和駐西使館對何亞非一行的到來表示歡迎。他說,何亞非副主任訪歐團一行首站選了西班牙,充分表示了國務院僑辦對旅西僑胞的重視。他表示,“帝王行動”後,中國外交部、國務院僑辦、中國駐西班牙大使館等部門高度重視,使館多次約見西班牙有關部門,表達中方關切,希望執法部門公正執法,公平、公正並儘快審理相關案件,保障涉案中國公民合法權益。他希望廣大僑胞充分認識當前形勢,審時度勢、遵紀守法、增強依法維權、理性維權的意識和能力,維護好自身正當合法權益和整體形象。
  西班牙華僑華人協會主席毛峰代表旅西僑胞對國務院僑辦對西班牙華僑華人的關心和關懷錶示歡迎和感謝。隨機,各與會僑領紛紛發言,積極反思華商在發展過程中的行為,認真總結在發展中的經驗教訓,對僑社和華商今後的發展提出了一些看法和建議。
  何亞非在聽取大家發言後,首先對大家提到的涉及一些國家政策的問題如海外華人在國內的養老保險、簽證過程遇到的問題等做了詳細的解答。他表示,這次訪問團一行來到西班牙,一是在節日到來之際看望、慰問大家,另一方面就是聽取大家對國內僑務工作的意見和建議。國務院僑辦作為廣大僑胞的娘家,希望為僑胞的生存和發展做好服務。
  何亞非向大家介紹了國內的發展狀況和形式,特別是十八屆三中全會以來國內的發展變化,以及國家領導人對中國未來發展的闡釋,向僑領們展示了中國的美好發展前程。他說,中國的發展是海外華僑華人發展的堅強後盾,將為大家事業的發展更多的機遇。他高度評價僑胞對中國經濟發展的貢獻,他強調,海外華僑華人是國家的寶貴資源,是祖(籍)國與住在國之間最堅強的紐帶,他相信,僑胞在未來中國深化改革,促進中國經濟結構性調整、推進科技進步和創新、應對國際嚴峻挑戰、促進中國人民與世界各國人民友好交往、維護和促進祖國統一等一樣能發揮積極的不可代替的作用。
  何亞非希望僑胞要積極融入,遵守住在國的法律法規和風俗習慣,與住在國人民和睦相處,積極回饋當地社會,營造良好的外部發展環境,保持事業的可持續發展。不斷提高文明素質,展示優秀品格,樹立“守法誠信,舉止文明,關愛社會,團結和諧”海外新形象,向僑界傳遞正能量,為促進中西兩國的交流和友誼做出自己新的貢獻。
  旅西僑領紛紛表示,何亞非副主任一行對西班牙僑界的訪問,提振了僑胞的信心,鼓舞了大家的士氣,對僑胞的發展具有極大的促進作用。
  國務院僑辦訪歐團還包括國務院僑辦宣傳司司長郭錦玲、國外司副司長林旭、宣傳司處長謝添等。(黃冠傑)  (原標題:何亞非率團走訪西班牙僑界 提振旅西僑報信心(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fqtclgypuu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