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日至16日棋盤山燈會 正月十五市內有三處免費接送點 建議您錯峰賞燈
  “百花鬧春”燈組■組委會供圖
  本報訊(華商晨報 華商響網記者 楊興)從正月初三(2月2日)到正月十七(2月16日),沈陽棋盤山燈會、廟會將如期到來,今年有啥亮點?本報為您一一揭曉。
  昨日,記者從燈會組委會獲悉,2014年盛京燈會、關東廟會於2月2日(正月初三)正式啟幕,歷時15天。截至昨日,80%的燈組已安裝完畢。
  據介紹,正月十四至正月十六,為方便市民元宵節賞燈將在市內增設北一路萬達廣場、市府廣場、渾南奧體萬達廣場三處賞燈免費接送點,直通車共計100輛,一站式往返盛京燈會現場。每日乘車時間為15:30~24:00,每30分鐘車隔標準或以1輛車人滿員為標準發車。
  據工作人員介紹,本屆燈會廟會共計設計製作各種大型燈組100組,各種花燈2萬餘盞,最長燈組長100米,最高燈組高40米,最大占地面積1000平方米,相當於兩個半籃球場大小,為歷年之最,所製作的燈組採用傳統工藝和現代燈光技術相結合,普遍採用現代聲光電技術。
  活動現場共規劃五大區域,分別為路引迎賓區、中華彩燈區、祈福納祥區、兒童樂園區以及情侶大道區,共五大主題區構成。
  每年在正月初三到正月十二是賞燈逛廟會的好時機,游客量不那麼大,車輛不太多比較好找停車位,建議市民錯峰看燈會逛廟會,或許能玩得更盡興。
  想看“燈王”全貌 需要走上200米
  看點一:百米長“燈王”
  今年,市民可以看到長百米的最長單體彩燈“群馬迎新春”亮相2014盛京燈會。
  “燈王”由16匹身形矯健的駿馬、1條口含寶珠的金龍和藍白相間的祥雲以及2014、歡度春節字樣元素構成。燈體為360度全景彩燈,全長100米,占地面積1000平方米,最高處為12米,想要看清“燈王”全貌,需要走上200多米才能如願。
  看點二:現代燈光秀
  除了燈王,斥巨資引進的最新舞臺專用聲光電設備也頗具看點。燈光秀將在元宵節期間,於影視城內雜八地分時段上演,每場時長15分鐘,每30分鐘一場。
  看點三:2014盞“愛情連心燈”
  由2014盞彩燈裝飾而成的情人節特色燈組“愛情連心燈”,位於棋盤山關東影視城主街的鼓樓前方,全燈高7米、寬5米。
  看點四:皇家巡游表演
  今年還將舉辦既時尚又體現年俗文化的系列活動。包括:滿族皇家巡游表演,尋找雪精靈,轉角遇到愛等豐富多彩的民俗演藝表演。
  看點五:萬人相親會
  關東影視城將聯合眾多知名婚戀網站、婚介機構,舉辦多場相親大會,為剩男剩女們提供一個難忘的相親交友平臺。並針對相關活動情侶製作214米愛情燈廊,贈送214束愛情玫瑰、214首浪漫情歌CD。
  看點六:小吃美食街
  本屆關東廟會,關東影視城聯手國內多家知名餐飲品牌,開設了特色美食街,屆時游客將品嘗到各種美食。  (原標題:初三到棋盤山看百米長“燈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fqtclgypuu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