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25日,從青島開往泰安的G232次列車上,細心的列車長陳元真叮囑盲人旅客黃鋒註意保暖,並幫他系好衣服扣子。
  黃鋒是一位盲人,今年春節回家,他撥打了可以為重點旅客提供進出站服務的“12306”熱線,第二天,青島站的人就打來電話跟他確認乘車車次、日期和需要具體的服務內容。
  25日8時46分,當黃鋒打車來到青島站進站口時,已經在此等候的車站值班員和青年志願者立即攙扶他下車,核對完相關車票信息後,安排他坐上輪椅進入車站候車室。9時24分,列車緩緩駛出青島站,列車長陳元真給他送來熱水。12時36分,列車到達泰安站,通過“12306”收到重點旅客服務信息的泰安站客運服務人員早已備好輪椅在站台等候。在泰安站落客平臺,鐵路服務人員安全地將黃鋒送上了回家的出租車。
  劉毅華 王玉建攝影報道  (原標題:圖片新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fqtclgypuu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