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月14日,庫爾勒市民政局結婚登記處擠滿了前來領結婚證的情侶。
  天山網訊(記者李伶 楊曉東攝影報道)2月14日,農曆正月十五,是我國傳統的元宵節(也是我國古時的情人節),當天,新疆庫爾勒市民政局婚姻登記處迎來了不少登記結婚的新人,大家都想在馬年討個好彩頭。
  當日10時,位於州市行政服務大廳三樓的庫爾勒市民政局婚姻登記處前,熙熙攘攘地圍滿了前來登記結婚的新人,他們忙著排隊、照相、填表、複印各種證件,以前辦理離婚登記手續的窗口當天也改成了結婚登記窗口。
  “2014年2月14日,諧音是‘愛你一世,你愛一世’,同時也是元宵佳節,考慮到今天會有比平時更多的新人前來登記結婚,我們提前就做好了預案。”庫爾勒市民政局婚姻登記處工作人員王小軍說,為了提高為新人辦理登記手續的效率,2月14日登記處所有窗口均辦理結婚登記,不辦理離婚登記和單身證明。
  “今天的日子很特別,所以我們選擇在這一天前來登記結婚,希望彼此能相伴一生,白首偕老。”記者在庫爾勒市民政局的婚姻登記處見到了20歲的女孩馬瑜禧,她一臉的笑容難掩內心的幸福。馬瑜禧告訴記者,她打算年底跟男友舉辦婚禮。“今天的日子很特別,早上九點半我們就來了,我們考慮到今天會有很多人登記,前兩天就把審核材料、各種表格都填好了,就等著今天結婚登記了。”
  當天,庫爾勒市27歲小伙兒李俊和表弟一起來登記結婚,兩對新人雙雙邁進了婚姻殿堂。“元宵節是我們國家的傳統節日,也是古代的情人節,我們把同一天結婚的想法跟家裡人說後他們都很支持,覺得特別有意義。”李俊說,辦理完結婚登記後,晚上全家人會聚在一起吃團圓飯,為他們慶祝。
  據悉,當天也是庫爾勒市今年首個結婚登記小高潮,截至2月14日18時,有226對新人辦理了結婚登記手續。   (原標題:新疆庫爾勒市元宵節迎來2014年首個結婚登記小高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fqtclgypuu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