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舉報我的,組織上都審查過我,都是誣告!”時隔一年之後,曾被曝坐擁過億身家、住四畝豪華別墅的佛山市高明區人大常委會原常務副主任陸幟然,2月28日上午9點半在佛山中院第二審判庭受審。根據佛山檢察院的指控,1998年至2004年期間,他共受賄人民幣2388354元、港幣18萬元。
  最大一筆受賄100萬元
  陸幟然,1954年7月出生,原任佛山市高明區人大常委會黨組副書記,常務副主任,佛山市人大常委會委員。作為本地人,他在任職人大前的經歷頗為特別:從普通養殖戶到高明西安片區河江村和古孟村大隊長兼村支書,再到西安鎮黨委書記,又到區總工會主席。根據此前他接受記者的採訪,他從1972年出來工作直到1993年,“20餘年都在經商,賺了一些錢”,在1993年,他還被推薦為第八屆全國人大代表。
  記者發現,根據佛山市檢察院的指控,陸幟然涉嫌犯罪事實共有六項,且多跟幫助私人老闆承接工程有關,最大的一筆是受賄100萬元。而在犯罪時間上,則都是在升任副處級領導之後。
  六年內三遭網絡舉報
  早在2007年4月22日,高明論壇網友“拾起的布偶”發帖舉報稱,時任高明區人大常委會常務副主任的陸幟然擁有一棟別墅,有鋪位及電子廠等,該網友還提到陸幟然在高明區河江管理區任職期間,“無理克扣和侵吞河江村被徵地農戶的補償金”。
  2009年7月21日,陸幟然再次被實名舉報,“梁景德舉報稱,陸幟然在擔任河江管理區書記期間,涉嫌非法賣地”,其豪宅的相片第一次被曝光。
  到2013年2月25日,題為《房叔房嬸算什麼,佛山高明一官員與其老婆兒子名下財產》的網帖先後在網易論壇、天涯論壇出現,但點擊都僅過千。之後,相同內容的帖子又被轉載到佛山天天新論壇,隨即引發轟動。不久,紀委宣佈立案調查。
  這些舉報的經歷,昨天也被檢方作為證據,以證實陸幟然分多次退還“賣地款”,或因被舉報後受到壓力所致。
  庭上辯稱“沒貪過政府一分錢”
  作為地方官員,今年60歲的陸幟然在佛山政界並不太知名。2013年2月下旬,一封網絡舉報信稱,陸與家人擁有包括一幢6層豪宅在內的多處物業,身家過億,陸隨即被推到輿論的風口浪尖。這已是陸幟然第三次被網友舉報。
  陸幟然回應表示,網帖所稱住宅及物業問題亦已向組織申報過。陸幟然向媒體稱,其從1972年工作,經商20餘年,賺了一些錢,1994年從個體戶轉型從政,將之前擁有的貿易公司、投資公司、樁基公司等多家公司賣掉,其同樣經商的妻子利用這些錢在當地購置了一些商鋪、房產。陸稱,1994年他向組織口頭申報財產為700萬元。在庭審中,陸幟然稱自己為官多年,沒貪過政府一分錢。 據《新快報》《南方都市報》  (原標題:庭上辯稱“沒貪過政府一分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fqtclgypuu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