綜合外國媒體報道,當地時間7月23日,載運首批馬航MH17航班遇難者遺體的兩架軍用運輸機抵達荷蘭,荷蘭國王威廉·亞歷山大、王后馬克西瑪和首相馬克·呂特親自接機(見右上小圖)。
  墜機事故發生近一周之後,魂斷異國他鄉逝者終於得以“體面地回家”。23日下午,運送首批40具遇難者遺體的飛機在荷蘭埃因霍恩軍用機場降落。當第一具棺木被抬出機艙時,聚集了千餘人的機場瞬間陷入一片靜默,僅能聽見國旗在風中飄揚的呼呼聲。
  在荷蘭國王威廉·亞歷山大、王后馬克西瑪和首相馬克·呂特以及大約1000名有國民遇難的他國代表和遇難者親屬的註視下,號兵奏起軍樂《安息號》,一具具木質棺材被士兵從機艙內依次抬出,而後扛起並緩步行進至候在不遠處的黑色靈車。
  在此期間,表情沉痛的威廉·亞歷山大夫婦一直緊握對方的手,情緒激動之時,馬克西瑪數度拭去眼角的淚水。全部棺木轉運完畢後,機場所有人起立、舉行一分鐘默哀儀式。·信蓮·
  信蓮  (原標題:荷蘭王室親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fqtclgypuu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