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標題:ssd固態硬碟用法律為藏族農牧民做點實事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雷湘平):當一位自信雄辯的律師在法庭上為被房地產告據理力爭、極力捍衛被告權利時,你會認為那不過是其職責所在。但當有這樣一位律師——他放棄了400多萬的年薪併在一個貧窮落後的地方做法律志願服務時,你就不得不感動於他的所作所為了。他就是來自湖北的一名法律援藏律師範倜。
  一年前,在湖北武漢一家律師事務所工作的範倜面對的客戶是西裝筆挺、收入頗豐的金融銀行家,而現在他服務的對象是居住在西藏山南地區加查縣的亟需法律援助的農牧民。2013年8月,範倜參加了由中國司法部和共青團中央聯合舉辦的“1+1”法律援助志願者行動,成為加查縣的一名法援律師。該項目旨在解決中國無律師縣和律師資源嚴重短缺縣貧困百姓法律援助難的問題。談起來西藏做法律援助服務的初衷,範倜說:“我的法律職業(生涯)已經有18個年頭了,作為一個法律人,心中還是有個法治夢,希望整個國家在各個生活層面能把法治理念普遍地傳播出去,用自己的法治知識、工作能力服務於社會和老百姓。同時,個人被西藏這個地方的ddr4 記憶體高原這種純潔和神秘的一種氛圍(所吸引),當時報了這個項目,然後就來到這裡當法律志願者。”
  去年8月,初進西藏的他便遭遇了劇烈的高原反應,病倒在加查醫院,就這樣度過了進藏的第一周。身體稍微好轉後,他就馬上到縣司法局報到,瞭解當地法援工作的開展狀況,並ddr4迅速進入了工作狀態。在他到來之前,山南地區只有一名正式的執業律師,法律服務資源匱乏,而當地民眾的法律意識和法治觀念也比較薄弱,工作難度可想而知。經過一年的努力工作,範倜在當地群眾中漸漸有了名氣。
  次仁群宗是第一批接受範倜法律援助的當地農牧民之一。她從2006年起先後投資創辦了養殖廠和砂石廠,但由於不懂法律,很多交易行為是通過口頭達成的,沒有法律約束力,公司因此遭受了不少損失。而範倜利用自身的專業知識幫助次仁群宗在經濟合同中約束了合同雙方的具體行為,比如供貨質量如何保證、產品貨款何時回籠以及如何投保預防運營風險等等,取得了明顯的成效。對範倜的法律幫助,次仁群宗表示非常感謝:“(20)06年時開始辦企業,然後我沒有文化,寫商務中心合同時好多吃了虧,後來縣司法局局長跟我說,‘我們的援助律師馬上來,你寫合同的時候,律師跟你講,讓合同雙方都不吃虧’。後來範律師來到我們廠子裡面,我們咨詢了一下,(他給我們講)對方該怎麼寫合同,我們該怎麼寫,後來就慢慢地好了。如果沒有(正規的)合同,我們很多事情辦不好,他給了我們好多好多幫助。”
  據加查縣司法局介紹,一年來,接受範倜法律援助的70%以上是當地農牧民、農民工和一些生產企業。與此同時,範倜所服務的領域主要集中在醫療、工傷、勞動合同以及家庭糾紛等方面。截至目前,範倜共受理和解答各類法律咨詢271人次,承辦了8起農民工維權案件,幫助農民工追討工資和辦理工傷賠償款達268萬元。
  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fqtclgypuu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