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華大學紀念原子彈爆炸50周年座談會現場)
  
  (南華大學紀念原子彈爆炸50周年核武器和核科技知識競賽現場)
  
  (南華大學舉行“紀念原子彈爆炸50周年暨校慶紀念日”升國旗儀式)
  紅網衡陽10月16日訊(通訊員 朱毅強 攝影 賀笳 張明昊 周玉林)2014年10月16日是原子彈爆炸50周年紀念日和南華大學校慶紀念日。為大力弘揚“兩彈一星”精神,激發師生的愛國熱情和愛校熱情,推動學校改革、建設與發展,南華大學舉行了“永遠的豐碑·1964”紀念原子彈爆炸50周年暨校慶紀念日系列活動。
  重讀研發歷程 貢獻青春力量
  
  學校於10月14日上午,10月15日下午在學校南校大禮堂舉辦了兩場“紀念原子彈爆炸50周年報告會”,分別邀請了中國原子能科學科學研究院高級工程師楊承傑教授,第二炮兵原副參謀長、兩彈一星曆史研究會副理事長戚慶倫將軍,“兩彈一星”研究專家李鷹翔教授前來授課。
  三位專家,就我國核武器從無到有的發展歷程、老一輩科學家如何剋服重重困難完成核武器研發、“兩彈一星”精神的傳承與發展等方面進行了詳細闡述,激發學生的愛國熱情和愛校熱情,引導鼓舞師生將個人價值的實現融入祖國和人民事業的發展當中,為國防現代化建設、為祖國的繁榮富強貢獻青春力量。
  感恩核界賢才 牢記人民重托
  
  10月14日下午,在學校西苑辦公樓視頻會議室舉行了“紀念原子彈爆炸50周年座談會”。校黨委書記鄒樹梁、副書記羅成翼、副校長劉升學出席座談會。黨政辦、宣傳部、教務處、科技處、軍工辦、人文社科處、校團委等職能部門負責人,各學院學生代表,學校“兩彈一星”研究會學生代表、陳國清、王前裕、陳祥標、邱壽康4位離退休老同志等參加了座談會。
  會上,4位離退休老同志、青年科技人員代表於濤、學生代表劉爽分別就自身工作經歷、學校相關科研成績、大學生傳承“兩彈一星”精神的責任與使命進行了座談。校黨委書記鄒樹梁代表學校對在中國核事業領域作出貢獻的老前輩表示感謝。他說道,老一輩的精神值得我們弘揚,這對當代青年來說是一筆寶貴的財富,我們要牢記黨中央和全國人民的重托,積極發揚“兩彈一星”精神,在新的歷史時期把中國核事業推向新的輝煌。
  開展知識競賽 感悟兩彈精神
  
  10月15日晚,由南華大學校團委主辦,核科學技術學院承辦的核武器和核科技知識競賽決賽在學校南校大禮堂成功舉辦。8組來自核專業的優秀隊伍從初賽中成功晉級,參加本次決賽。
  決賽分為必答環節、搶答環節和風險環節,每組參賽隊在100分的基礎上經過三個環節的比拼決出勝負。經過激烈的角逐,核類132班黃昱、倪侃、丁增傑,核工程142班林錦鑫、黃興德李勇威與輻防121班範雨軒、蘭嵐、張梓涵三組分別榮獲比賽前三甲。活動中,各參賽成員充分準備,在比賽的同時,也使得廣大觀眾瞭解到原子彈相關知識,在“兩彈一星”精神的熏陶下,深刻感悟到國防建設的重要性。
  舉行升旗儀式引領愛國情懷
  
  10月16日早上,學校在紅湘校區南華廣場舉行了“紀念原子彈爆炸50周年暨校慶紀念日”升國旗儀式。校長文格波,校黨委副書記羅成翼,副校長丁徳馨、陽小華,紀委書記熊哲琰出席升旗儀式。學校黨政辦、宣傳部、人力資源處、教務處、招就處、研究生處、保衛處、團委等部門負責人、學生工作系統全體人員以及學生代表三千餘人參加了本次儀式。
  儀式上,校長文格波就我國原子彈爆炸打破了超級大國的核壟斷,為保衛國家安全,推動我國科學技術進步、維護世界和平做出的貢獻進行了系列闡述,並聯繫“兩彈一星”事業和“兩彈一星”精神,向全校師生提出要始終樹立偉大的愛國精神,永遠保持艱苦奮鬥的本色;繼續發揚勇於探索、勇於超越的創新精神;把人生理想融入到為實現民族復興和“中國夢”的實踐中去。
  (原標題:南華大學開展紀念原子彈爆炸50周年系列活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fqtclgypuu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