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紅網永州站10月25日訊(分站記者 楊中瑜 周文君)金秋十月,丹桂飄香,富硒之鄉——永州市新田縣一派豐收景象。
  “這米是富硒的,常吃有養顏抗癌功效。”
  “這種綠葉菜是今天早上剛從田間摘下,富含硒,純天然,無污染,甚至可以生吃呢。”
  “感覺這種鵝的肉質特別嫩,還帶著天然的甜味,很特別。”
  富硒大米、富硒蔬菜、富硒草鵝、富硒茶油……展臺上一批土生土長的農產品散髮著“新田味道”。這些純天然的“綠色”富硒農產品在第五屆中國硒資源開發利用協作會上一亮相,馬上吸引了現場不少人前來參觀、品嘗。
  10月24日,由中國硒資源開發利用協作組織主辦,新田縣委、縣政府承辦的第五屆中國硒資源開發利用協作組織大會在永州新田縣隆重召開。來自全國20多個省市的知名富硒農產品生產、加工企業代表200餘人,齊聚新田,共商中國富硒產業發展的現狀及未來。
  中紀委駐農業部紀檢組原組長、國務院稽案特派員宋樹有,省人民政府原副省長、省人大常委會原副主任唐之享,市委常委、政法委書記唐湘林,市人大常委會副主任鄭柏順,中國食品工業協會花卉食品專委常務副會長王友德等出席。會議由永州新田縣長秦山成主持。
  會議開場首先播放了富硒之歌《這是一片神奇的土地》、觀看了永州新田縣硒資源開發利用專題片。
  中紀委駐農業部紀檢組原組長、國務院稽案特派員宋樹有宣佈“第五屆中國硒資源開發利用協作組織大會暨中國天然富硒農產品之鄉”等授牌儀式開幕。
  永州新田縣委書記唐軍代表主辦方致歡迎辭,永州縣委副書記唐富榮作《中國硒資源開發利用協作單位組織第五屆年會工作報告》。會上宣讀了中國工程院院士袁隆平給大會發來的賀信。
  中國食品工業協會花卉食品專業委員會常務副會長王友德宣讀“中國天然富硒農產品之鄉”批覆文件;中紀委駐農業部紀檢組原組長、國務院稽案特派員宋樹有為新田“中國天然富硒農產品之鄉”授牌,省人社廳國際人才交流中心主任賈紅瑞宣讀“湖南省海外高層專家度假基地”批覆文件,併為新田授牌,湖南省養生協會副會長楊建康宣讀授予新田縣富硒農產品為“湖南省稀有養生農產品”稱號批覆文件,併為新田授牌。
  隨後,20餘家客商就富硒產業開發項目與新田縣政府簽訂了合作協議。
  湖南省人民政府原副省長、省人大常委會原副主任唐之享在會上說,希望富硒地區要把資源優勢轉化成產品優勢,在促進地區經濟發展的同時,為缺硒地帶的人群健康服務。希望新田縣在硒資源開發利用方面要抓住機遇,有突破性地發展,並要加大招商外資力度,優化開發環境,建立健全研發機構和服務平臺,推動富硒產業健康快速發展。
  永州市委常委、政法委書記唐湘林講話中充分肯定了大會的召開對於促進硒資源開發利用、推動全國富硒產業發展、發揮硒對人類健康的作用上所具有的重大而深遠的意義。他希望新田立足本土,面向全國,多與兄弟縣市加強交流、加強合作,推動富硒資源大開發、富硒產業大發展。
  會議舉行了富硒產業發展專題學術報告會。恩施、紫陽、開陽、桃源、詔安、城口、新田等中國硒資源開發利用協作組織7個成員單位縣市進行經驗交流。會後,代表們到永州新田縣富硒農產品生產基地現場參觀、親身體驗。  (原標題:第五屆中國硒資源開發利用協作大會在新田召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fqtclgypuu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