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區公安廳公安機關愛民模範集體座談會現場
  獲得榮譽的3個愛民模範集體和3名愛民模範參加座談會
  天山網訊(記者劉若涵攝影報道)10月29日,參加全國公安機關愛民模範先進事跡報告會的新疆公安機關3個愛民模範集體和3名愛民模範從北京載譽歸來。
  據悉,公安部於今年7月中旬開始,組織開展全國公安機關愛民模範集體和愛民模範表彰活動。經過逐級申報、審核、考核、公示,評選出100個“全國公安機關愛民模範集體”和100名“全國公安機關愛民模範”。10月28日上午10點,公安部在北京人民大會堂舉行全國公安機關愛民模範先進事跡報告會,隆重表彰了愛民模範集體和愛民模範個人。
  其中,新疆福海縣公安局城鎮派出所、沙雅縣公安局托依堡勒迪派出所、新疆公安消防總隊阿克蘇支隊庫車縣大隊榮獲“全國公安機關愛民模範集體”,烏魯木齊市公安局米東區分局卡子灣派出所創業社區民警徐新建、巴州博湖縣公安局城鎮派出所副所長寶力代、克州阿圖什市公安局巡邏防控大隊副大隊長塔伊爾吐爾遜榮獲“全國公安機關愛民模範”稱號。
  此次當選的愛民集體,都是認真履行法定職責,牢記宗旨、一心為民,在密切聯繫群眾、傾心服務群眾、做群眾工作方面成效顯著,人民群眾衷心擁戴的基層單位。福海縣公安局城鎮派出所積極為百姓排憂解難,化解矛盾糾紛,用真情和真心贏得轄區各族人民群眾的擁戴。十八年如一日堅持照顧轄區一對孤寡老人,為老人收拾房間、漿洗衣服,在老人生病住院時輪流排班陪護,從家裡做好飯菜送到老人床前,老人逢人便說派出所的娃娃們是她的兒女。
  “這麼多年來,照顧這兩位老人已經成為了我們的一種習慣,雖然十八年來我們換了五屆班子,但是我們一直沒有停止對他們的照料,今後也將會一如既往地堅持下去。”福海縣公安局城鎮派出所所長谷豐說。
  而此次當選的愛民模範,則是長期扎根一線,認真履行崗位職責,與群眾關係融洽,不斷創新群眾工作思路和方法,群眾工作成績突出,深受人民群眾擁戴的基層民警。烏魯木齊市公安局米東區分局卡子灣派出所創業社區民警徐新建就是其中一位。
  徐新建說,這次表彰對自己是一種促進和鞭策,他將繼續用真心、真情服務於百姓,得到百姓的認可。徐新建從警14年來幫助轄區內52名下崗職工找到了穩定的工作和收入,組織青年團員志願者服務隊為孤寡老人義務服務,幫助轄區貧困居民的孩子免除學雜費用,自己掏錢包為他購買學習用具,無償捐助轄區困難群眾23500餘元。  (原標題:新疆公安機關愛民模範從北京載譽歸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fqtclgypuu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