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新網南京12月1日電 (田雯 祖韜)12月1日起火車票預售期由現行的20天逐步延長至60天,12月10日起,鐵路還將實行新的列車運行圖。調圖後,南京將首開至南昌、南寧、榮成等方向高鐵,南京旅客只要打個“高的”當天就能賞桂林山水,或是品嘗到煙臺蘋果。南京站提醒旅客,目前互聯網、電話訂票起售時間已調整,每天8:00至18:00間,每個整點和半點均有新票起售。
  南京打“高的”賞桂林山水吃煙臺蘋果
  調圖後,南京直屬站共開行列車327.5對,比此前增加14.5對。
  南京至南昌首次增開2對始發高鐵。目前,南京到南昌只有K1325、K1191次兩趟快車,行程時間最短的是K1191次,全程8小時40分鐘。開通高鐵後,南京至南昌的行程時間約縮短一半,只要4小時23分鐘。如此一來,滕王閣的美景、南昌的米粉……從南京出發,這些美食美景半日就可呈現眼前。
  桂林山水甲天下。自12月10日,南京至南寧將增開1對高鐵,從南京出發可“朝發夕至”賞桂林美景。該趟高鐵途徑衡陽、桂林、柳州等地。目前,南京到南寧只有K1191、K161兩趟快車,到桂林、南寧最快運行時間分別是19小時58分鐘、26小時19分。開通高鐵後,南京到南寧縮至12小時17分鐘,而南京到桂林則是9小時32分。
  調圖後,上海與榮成間將首次開通1對高鐵列車。該趟列車途經南京、青島、煙臺、威海等地。這不僅讓南京乘客去煙臺,多了高鐵這一選擇,更是填補了南京到威海不通火車的歷史空白。
  目前,南京到煙臺有K1182、K876兩趟快車,運行時間最快16小時36分鐘。高鐵開通後,南京到煙臺運行時間將縮至6小時22分鐘,比現行快車快了10個多小時。而南京到威海也就6小時49分鐘。這樣,想一嘗煙臺蘋果香甜脆爽的小伙伴,打個“高的”,半天就能吃到嘴。
  南京首開至伊犁邊疆列車
  此次調整運行圖,鐵路南京站還新增開伊寧、蘭州、西寧等西北方向過路普速旅客列車,一定程度上將緩解西北方向運能緊張情況。其中新增
  上海~伊寧T204/5次特快旅客列車1對,經由精霍、蘭新線、隴海、京滬線運行。該趟旅客列車從上海始發,途經上海、江蘇、安徽、河南、陝西、甘肅、新疆7個省區市,到達我國西北端的伊犁哈薩克自治州首府伊寧市。
  同時還新增上海~蘭州K1606/7次快速旅客列車1對,經由隴海、京滬線運行,南京站13:18分到,13:24分開,終到蘭州時間為13:05分。新增上海~西寧西K2186/7次快速旅客列車1對,經由京滬、隴海、蘭青線運行,南京站15:19分到,15;25分開,終到西寧西時間為21:02分。
  此外還新增南京至南通始發K8466/7次快速旅客列車1對,南京站9:23開。新增南京至衢州始發G7359次高速動車組列車0.5對,南京站7:35開,停靠虹橋、杭州東、衢州,全程運行4時24分。
  加密運行,提檔升級
  調圖後,鐵路南京站還將增加開往杭州、長沙等方向的列車運行密度。
  例如,南京至長沙方向,現有2對高鐵。調圖後,將增加2對始發高鐵,全程運行時間6時8分。南京至成都、重慶方向,將新增開行5對經停動車組列車。南京至杭州方向,將新增高峰線開行3對經停列車。
  據南京站工作人員介紹,此次調圖,除了新增列車外,還有72對列車要調整運行區段及經由。其中,南京站調整運行區段及經由列車11.5對,南京南站調整運行區段60.5對。
  此次調圖中,南京直屬站將提高等級列車8.5對。其中,南京站提高列車等級7對,南京南站提高列車等級1.5對。主要有:烏魯木齊南~上海T54/1T52/3次1對由蘭新線改經由蘭新高鐵運行,改為直達特快旅客列車。上海~拉薩T164/5T166/3次1對、哈爾濱~上海T74/1T72/3次1對、杭州~哈爾濱T386/7T388/5次1對、呼和浩特東~上海T267/70/67T268/9/8次1對、包頭~杭州T284/1T282/3次1對改為直達特快旅客列車。齊齊哈爾~杭州1344/11342/3次1對改為快速旅客列車。
  每個整點和半點均有新票起售
  南京站提醒旅客,今天開始,網絡、電話火車票預售期逐步由20天延長至60天。其中,12月1日,預售期由現行的20天延長至30天;12月2日至12月6日,預售期每天再比上一日延長6天;12月6日起,預售期延長至60天。12月7日,提前60天開始發售2015年鐵路春運第一天的火車票。其他售票方式仍按錯後兩天的原則同步執行。12月2日就可購買元旦前一天出發的火車票了。
  從11月28日開始,互聯網、電話訂票起售時間進行了調整,每天8:00至18:00期間,每個整點和半點均有新票起售。這樣一來,放票時間點從16個調整為21個,即8:00至18:00期間,每個整點和半點均有新票起售;同時“D”和“G”字頭列車不再單獨起售,起售時間調整為與車站保持一致。
  就南京而言,火車票起售時間分兩檔。其中,南京站起售時間為16:30,南京南站起售時間為17:00。售票窗口(含自動售票機)起售時間為12:00。具體詳情旅客可登陸12306網站查詢,或關註車站公告。(完)  (原標題:鐵路調圖後南京打“高的”即賞桂林山水品煙臺蘋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fqtclgypuu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