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頻加載中,請稍候...

自動播放 






play
依法治國首先依憲治國



向前
向後



   調查:中國迎首個憲法日 你讀過憲法嗎
   “憲法日”說憲法,作為首個法定的“憲法日”民眾憲法意識也成為難以繞過的話題。新浪新聞中心今日就此展開調查,從新浪調查結果看截至16:00,共5954名網友參與,其中4398名網友表示沒有讀過憲法,占投票人數的73.9%。
  有網友在調查留言中表示,好像讀過憲法目錄和前幾頁,有的網友直接表示“沒讀過”。而也有一些網友自稱“倒背如流”。
  部分網友在參與調查的同時,也紛紛通過新浪網表達觀點。
  @我才是書生無用 :我國的法律體系已經相對完整了,問題的關鍵是,能否做到法律面前人人平等。天子犯法與庶民同罪,如果能做到這一條,我願意把憲法刻在身上。
  @ciwei507 :希望我們國家認真的給公民普及憲法知識。
  @cocamo :作為一名法學專業的人,我讀過幾遍82年《憲法》及其之後出台的幾部憲法修正案,我國憲法條文的精髓就是在黨的領導下的人民民主專政、保障公民權利與義務、社會主義民主法治、依法行政。現在我作為一名國家公務員,更應該以憲法為根本,維護憲法權威,守法、護法、尊法,把憲法精神融入到自己的本職工作中去,時時刻刻牢記毛澤東主席“為人民服務”的尊尊教導。
  @藍天小溪白雲: 應該給中小學生多上上思想品德課,不想看到校園暴力,也應該上上自我保護課,防止壞人再傷害孩子。
  江蘇無錫網友@reagan_88 認為,“我覺得官員好好學習”;
  山西陽泉的@郭毅77070 則稱:憲法是每個公民的權利義務保證,每個人都該讀,不僅僅是官員,發表言論應該理智,公正,自尊。
  憲法日背景
  2014年11月1日第十二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第十一次會議通過設立國家憲法日,具體時間是每年的12月4日。因此,也稱為“憲法宣傳日”。之所以確定這一天為“憲法日”,是因為中國現行的憲法,在1982年12月4日正式實施。憲法是國家的根本大法,將憲法實施日定為“憲法日”,意義十分重大。
編輯:SN09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fqtclgypuu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