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新網12月9日電 據英國《衛報》8日報道,隨著美國中情局酷刑報告公佈日期日益臨近,美國擔憂海外利益機構受到波及,加強了安全措施。
  預計美國參議院情報委員會最早將於當地時間周二(9日)公佈中情局酷刑調查報告。
  白宮發言人厄尼斯特8日表示,美國政府歡迎公佈這份報告,但是警告稱,美國在海外的利益機構因報告內容的曝光,面臨遭到潛在暴力反應的風險。
  美國前總統小布什在7日播出的CNN專訪中,對參與酷刑的中情局工作人員表示支持,稱他們是“愛國者”。
  他說,無論報告怎麼說,都不能否認中情局工作人員對國家的貢獻。
  由於美國中情局在多個國家——比如波蘭、泰國與阿富汗等設置未公開承認的監獄設施,預計參議院報告的公開將吸引全球的註意力。
  人權調查人員已經發現有54個國家以不同方式,與中情局合作囚禁犯人與審訊,但是預計參議院情報委員會不會曝光中情局酷刑的外國合作伙伴。
  2011年9月11日美國遭受“基地”組織襲擊後,時任總統小布什發動“反恐戰爭”。為獲取情報,中情局對被抓獲的恐怖和極端組織嫌疑人施加酷刑。中情局酷刑報告總計6200頁,預計本周將以摘要形式發佈,即便是摘要,也長達480頁。
  美國國務卿克裡5日敦促負責該報告的參議員費恩斯坦重新考慮公佈報告的時機。
  美國眾議院情報委員會主席羅傑斯7日稱,報告的公佈將可能導致國外發生暴力與死亡事件。他說,美國情報機構與外國政府私下稱,公佈這份十年前的報告將被極端分子用來煽動暴力行為,可能製造流血傷亡事件。  (原標題:美國憂酷刑報告公佈波及海外利益機構 加強維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fqtclgypuu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